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4-03 18:03:35 来源: 平凉日报

崆峒:春风助力每一个就业梦想

2024-04-03 18:03:35     来源: 平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我去年毕业在就业方面比较迷茫,前两天看见了这次招聘会的信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遇到了心仪的岗位,很快就能签约,特别感谢这次招聘会搭建的平台,为我提供了就业的机会。”在3月22日崆峒区人社局举办的2024年“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就业招聘会上,求职者买欣怡兴奋地告诉记者。

    就业“大篷车”进乡村、线下招聘会进社区、同步开展直播云招聘……在如约而至的“春风行动”中,从帮求职者“找工作”,到帮助企业、重大项目和产业链解决“招工难”;从把劳动力送出去,到留下来、引回来,在家门口端“饭碗”;从线下招聘会,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这些变化的背后,是崆峒区千方百计着力破解就业稳岗瓶颈的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崆峒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稳就业工作部署要求,积极落实返岗护送、就业招聘、技能培训、岗位援助等稳就业措施,强化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扶持,促进了全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崆峒区人社部门在乡镇、街道、农户家门口先后举办就业招聘会10余次,发布用工信息27期,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入户走访430余户,现场接受政策咨询1700余人;开展崆峒人社直播带岗6期,招聘单位159家,岗位需求人数4514人,观看人数1.6万人次;通过“崆峒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企业单位用工招聘信息124期,提供就业岗位1.06万个。广泛宣传务工信息,精准摸排务工意愿,合理确定输转路线,“点对点”包车集中向广州、上海、北京、江苏等地输转务工人员300余人。开展就业困难人员援助,将大龄失业、零就业、残疾人、长期失业等6类580余人援助到社会公共管理、城市社区和机关事业单位辅助性岗位工作,至目前实现新增城镇就业2219人。

    春风已至,希望的种子正在萌发。崆峒区将持续推进“春风行动”,把送岗的春风吹到居民“家门口”,也吹进许多求职者心田,成为他们春天的温暖期盼。(雷蕾 梁建刚)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