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4-09 12:24:21 来源: 甘肃日报

植下青绿 不负春意——平凉市崆峒区春季义务植树活动见闻

2024-04-09 12:24:21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春到崆峒,万物生发。连日来,繁忙而热闹的植树场景打破了平凉市崆峒区山峁沟梁和村庄的平静,干部群众携手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绘崆峒生态画卷。

    走进崆峒区天门塬植树现场,干部群众搬运树苗、挥锹培土,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经过一番紧张忙碌,连片的新栽树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

    为提高苗木成活率,崆峒区林草局因地制宜,合理选择树种,并且在每个栽种点安排两三名林草技术人员对整地技术、栽植要点、后期管理等进行现场指导。

    来到崆峒区大秦乡的圪梁梁上,干部群众按照“一埋二提三踩实”的植树方式,齐心协力,相互配合,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

    “天蓝水碧,青山葱郁,每年到山上植树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愿意为绿化崆峒出一份力。”崆峒区四十里铺镇干部包丽媛说。

    据悉,今春崆峒区义务植树分两个区域推进,分别是今春城区义务植树新建区和去秋义务植树基地续建区,种植面积共3394.8亩,其中新建面积42.8亩,续建面积3352亩。

    植绿,也要护绿。崆峒区积极开展义务植树宣传,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植树造林,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于干部群众心田,营造全社会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崆峒区全力打造多林种、多色彩、多层次的义务植树基地和绿色和美乡村风景线,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如今在崆峒,全民植树、绿满崆峒的生态文明理念已深入人心。今年,当地计划完成造林6.31万亩,完成绿色通道20公里,建成村庄绿化示范村17个。(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朱婷婷)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