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4-10 18:14:52 来源: 平凉日报

崆峒区:高原夏菜移栽忙

2024-04-10 18:14:52     来源: 平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天气回暖,崆峒区广大菜农抓紧移栽头茬高原夏菜。

  上午10点多,白水镇宜慧源家庭农场种植基地的工人们忙碌不停,一盘盘翠绿的芹菜苗从大棚育苗基地运到种植基地,大家利落地将菜苗移栽到地里。

  “基地今年计划种植100亩高原夏菜,头茬将发往兰州地区,二三茬将销往南方市场。在农技人员的精心指导下,我们采用增施有机肥、水肥一体化、绿色防控等技术,全力提高蔬菜的产量和质量。”基地负责人岳文龙告诉记者。

  近年来,崆峒区立足区位优势和自然禀赋,围绕“做优品牌、做大基地、做精产品、做长链条”的产业发展思路,坚持丝路寒旱农业发展方向,持续推动农业结构调整,通过政策引导、典型带动、项目助力、资金撬动,建成泾河川区、北部塬区和南部山区3个蔬菜生产片带,主要生产辣椒、西葫芦、白菜等蔬菜。

  “今年将建成连片千亩以上的标准化种植基地2个、百亩以上的基地5个,带动全区蔬菜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方向迈进,形成‘万亩园区引领、山塬两翼带动、区域协同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确保今年全区蔬菜种植面积稳定在10万亩以上。”崆峒区蔬菜工作站站长陈银伟介绍道。(记者 路凡)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