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4-11 17:18:18 来源: 甘肃日报

崆峒区:小事着手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

2024-04-11 17:18:18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崆峒区东关街道双桥路社区党建引领提升服务水平——

    小事着手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

    “小区门口安装了40个电动车自助充电桩,省力又安全,再也不用为充电犯愁了。”日前,家住平凉市崆峒区新城国际小区的马继红开心地说。

    新城国际小区建造于2016年,有932户2991人,电动车充电难一直是困扰居民的烦心事。

    如何破解难题?崆峒区东关街道双桥路社区党组织联合物业、业主代表一起召开“业主请上座”交流会,经过多方协调努力,最终成功安装了电动车自助充电桩。

    这是双桥路社区党建引领提升物业管理服务的一个缩影。

    小区环境脏乱差,物业接诉即刻办理投诉数量不够多,社区居民参与基层治理意识不强……这些都曾是困扰双桥路社区多年的难题。

    近年来,双桥路社区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子,以新城国际小区物业办公场所为阵地,建成“一米阳光”党群服务站,通过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共建单位联动共治,将辖区企事业单位、社区能人、在职党员等团结在一起,建起联系服务居民的桥梁。

    同时,培育志愿服务、宣传、帮扶、调解、应急、文艺等志愿服务队,开展业主下单、党组织派单、物业接单的服务模式,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达800余人次。

    此外,利用多种平台,展示党员先锋、廉政文化、法制法规等微治理成效,畅通协商议事制度,促成电动车充电和垃圾分类设施增设、智能停车场修建、公厕开放等一系列惠民实事,打造了党建引领、多方联动、物业助推、网格深入、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小区治理新格局。

    “现在社区活动多了,邻里之间更加熟悉,也更加和气了。”谈起新城国际小区的变化,居民韩等成十分满意。

    “小区有难题,社区、物业、业委会商量着做,现在邻里纠纷少了,热心公益的人多了,党组织的号召力更强了……”双桥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惠文说,“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诉求为导向,努力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才能为老百姓办更多实事,让更多老百姓满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魏丽)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