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4-16 17:29:04 来源: 兰州日报

永登县城关镇北街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4-04-16 17:29:04     来源: 兰州日报
字体:
分享到:

    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近日,永登县城关镇北街社区联合北街社区社工室邀请永登县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走进社区,为辖区居民举办了中医健康讲座和急救技能培训。

    活动中,永登县中医医院的医生向居民们介绍了常见的中医药知识,并现场展示了针灸、拔罐、刮痧等中医技术。随后,医护人员分别就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急救的极端重要性、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和正确演示。

    此外,医护人员还对在紧急情况发生时如何高效利用“黄金4分钟”及如何采取科学有效的急救措施开展实操教学,演示了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实用急救技能。

    “通过学习让我知道了遇到异物卡喉该如何自救和施救,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怎么帮助别人脱离危险,掌握了这些急救技能在关键时刻能挽救生命,我觉得不仅特别实用而且非常有意义。”参加活动的顺丰速运快递员严小鹏说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葛强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