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西行悟道》研讨会在武威举行

2022-01-17 10:03:27 来源: 中国甘肃网

    1月14日下午,著名作家、学者徐兆寿的新书《西行悟道》研讨会在其故乡武威市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评论家和本地学者、评论家数十人进行了长达四个小时的线上线下研讨,1000多人倾听了发言。

    武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勇出席会议并在致辞中说,徐兆寿先生是武威籍著名作家,近年来先后出版了《鸠摩罗什》《话说五凉》《斯文凉州》《西行悟道》等大量弘扬凉州文化的专著,主讲的文化视频节目《话说五凉》点击量达到6亿人次。今天品读的《西行悟道》,承载了徐兆寿先生别具匠心的研究成果,是一部全面、系统研究凉州文化乃至西部文化的书籍,著作既有根据考古资料和历史记载的严谨剖析,也有对先秦以前西部文化的形象描述,构成了西部文化的宏大轮廓与深厚体量,是凉州文化、西部文化研究领域取得的又一项丰硕成果。

    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说,多年来,我们也看到中国西部的作家们逐步地获得了越来越自觉的文化自信。在这方面,徐兆寿的书写可以说是其中非常突出的一个代表。《西行悟道》是对西部历史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新的书写。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说,《西行悟道》发表和出版以来,不断引起文坛内外的热切关注,这种情形带有很大的必然性。对这部作品的研讨与解读,也是这一成果的丰富与延伸。因此,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