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靖县全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2-02-14 17:42:48 来源: 民族日报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永靖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齐抓共管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城市管理效能和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抓建章立制,研究制定《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城区环境卫生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和《城区养犬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建立“城市守护人”微信群,开通运行“12319”城管热线,及时受理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抓精细管理,坚持市容市貌精细化、环境卫生精细化、市政设施运行精细化。加强塌陷破损路面及人行道维修,全面提升改造城区公厕,坚持市政设施缺陷“早发现、早处理”。抓集中整治,强化门头广告设置、临时摊位管理、乱停乱放治理、遗撒遗漏治理,购置大型清扫车、抑尘车、护栏清洗机。实施城区路灯智慧改造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生活垃圾收运工程,在县城和三塬、王台、陈井、盐锅峡、西河5个乡镇修建固定式垃圾压缩转运站,并同步配套车辆、压缩设备等附属设施,不断提升经营秩序管理水平。抓宣传发动,公开曝光脏乱差现象,积极倡导“文明城市从我做起、保护环境从我先行”的良好风尚,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活动,营造“人人关注城市环境、个个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河美丽小城。(记者 马尚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