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靖县排查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

2022-03-31 16:47:00 来源: 民族日报

    近日,永靖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刘家峡镇派出所,深入辖区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是否采用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搭建、电气线路设置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外窗安装防盗网、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可燃物不及时清理、是否存在“三合一”场所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的火灾危险性和火灾特点,检查人员了解了他们的日常用火、用电情况,并教育引导租住人员和员工自觉遵守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掌握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和逃生知识。

    此次检查,共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3处,依法查封易燃彩钢板搭建宿舍2家,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打牢了基础。(记者 刘红红)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