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靖县织密防汛安全网

2022-08-05 18:20:24 来源: 民族日报

    近期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永靖县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盐锅峡镇镇村两级迅速行动,仔细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全力织密防汛安全网。

    盐锅峡镇黑方台是刘家峡、盐锅峡水库移民重点安置区,由于库区移民搬迁、提水灌溉农田,黑方台地下水位不断上升,导致滑坡、塌陷等地质灾害频发。

    据了解,进入汛期以来,盐锅峡镇村干部组织灾害信息员对辖区内滑坡险段、洪涝隐患点进行逐一摸排,采用目测法、埋桩法、填土法三种测量方式,紧盯隐患点及重点区域,全面排查隐患,及时排危除险,做到排查不留死角,责任不漏一人。对沿河和易受山洪威胁的村(社区)实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一旦发现灾害迹象,迅速组织避险转移。村上还定期组织人员,充分利用微信群、抖音和大喇叭等,开展全方位宣传,普及基本的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应急救援知识,确保广大群众熟练掌握防汛知识,切实提升灾害自救、互救能力。同时,村上及时购置一批铁锹、雨衣、雨鞋、手电、喇叭、铜锣、哨子等防汛物资,做到防患于未然。(记者 刘红红 通讯员 孔维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