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州区新墩镇特色林果产业富农家

2021-10-08 18:08:49 来源: 张掖日报

  “这是我们甘州自己的青皮脆桃,皮脆肉嫩、鲜甜可口,一点苦涩味没有,欢迎大家前来采摘品尝……”甘州区新墩镇园艺村一社果农潘飞2018年栽植的青皮脆桃经过4年的精心呵护,今年秋季终于结出成熟的果子,他正在桃园里向前来采摘的游客推介自家的桃子。

  新墩镇林果种植历史悠久,尤其是园艺村祖辈几代人都种植特色林果,“园艺杏子”更是小有名气,现在还留存着大量老杏树。2018年,该镇立足城郊区位优势和丹霞通道优势,抢抓张肃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机遇,高标准规划建设双塔民俗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休闲体验农业示范点,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在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园艺村重新发展底蕴深厚的特色林果产业,通过细致地市场分析和实地考察,引进种植珍珠油杏、青皮脆桃等特色林果300亩。

  潘飞2018新引进种植的青皮脆桃今年喜获丰收,该品种虽然与目前市场上热卖的敦煌苦樱桃同源,但是新墩镇园艺村的青皮脆桃种植在黑河河畔,地理位置优越,土壤肥力充沛,白天日照充足,昼夜温差较大,产出的青皮脆桃个头更大、味道更甜。“我2018年种植的青皮脆桃经过4年的精细打理经营,今年终于挂果,现在每斤卖3元,亩均产值在6000元以上。”潘飞说。

  近年来,新墩镇抢抓张肃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机遇,大力布局发展文旅产业,目前全镇逐步形成“1+4”的农业产业布局,即核心蔬菜产业+特色林果、苗木花卉、草莓采摘、食用菌,建成草莓采摘、特色林果等休闲体验农业示范点5个,文旅产业发展初见成效,发展优势愈发明显。(冯海廷 刘丽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