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区税务局:深耕精细服务 让群众办得成事

2021-10-09 17:57:18 来源: 酒泉日报

    肃州区税务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己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纳税人满意度逐年攀升。今年以来,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在深耕精细服务的基础上,创新服务方式,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得到群众好评。

    “前不久我在网上申报缴纳社保时,也不知怎么回事网上没有企业信息,我只好到肃州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咨询。”酒泉市百顺商贸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高玉琴说,“一进门就发现多了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缴纳了社保。”

    据悉,“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是肃州区税务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中的一项新举措,主要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在线上或线下未能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迅速介入——解决”是“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行为准则,先后推出帮办、代办等多项服务。

    纳税人缴费人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提交问题后,由窗口工作人员负责受理汇总并提交至纳税服务股。纳税服务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办理清单,具体到岗、明确到人,确保事事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据统计,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设立以来,已受理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问题5例,问题解决率100%。

    为满足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需求,肃州区税务局开设绿色通道,已为特殊人群服务近百余次。

    “我腿有残疾,平时由会计办理税务事项。这个月会计请假,我第一次来税务局办事,没想到专人专窗的办税服务既贴心又快速。”肃州区薇薇新娘摄影室负责人说,“电子税务局操作一本通简单明了,我要拿回去给我的商户,让他们也感受一下税务局的温馨服务。”

    肃州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玮花表示,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的转变,是国地税合并以来一直追求的目标,办税的温度不仅在于快速满足大多群体的需求,更应体现在“互联网+”智能化、个性化背景下主动做好特殊群体的服务上。(马淑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