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区深化社会治理网格长制改革工作

2021-10-09 17:57:18 来源: 酒泉日报

    原标题:人在网格中走 事在网格中办

    肃州区深化社会治理网格长制改革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社会治理水平,建立权责明确、务实高效的社会治理体系,推动网格治理精细化、精准化,近日,肃州区启动了深化社会治理网格长制改革工作。

    按照减少层级、专职专责、高效运行、实际管用的目标,肃州区重新设置网格层级,建立专职网格长队伍,通过“人在网格中走、事在网格中办”,形成全面掌握社情、随时反映民意、及时发现问题、高效化解矛盾的社会治理长效机制,让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网格内得以解决,将社会治理的触角延伸至小区、楼栋和家庭等“神经末梢”,推进网格化治理向精细化发展。

    肃州区根据地域面积、人口分布、物业布局等情况,将城市原四级网格优化调整为网格区,共划分一级网格区21个、二级网格区97个。一级网格区由社区党委书记担任总网格长;二级网格区按照常住户每350户左右配备一名网格长,工商业人员和流动租住人员每500人左右配备一名网格长的标准配备二级网格长。

    肃州区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在每个住户单元设立单元长,组建社区志愿者队伍,建立片区网格工作联络群,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和群众诉求。利用社区积分超市建立积分商品激励兑换机制,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媒体记者马学全 通讯员李建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