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区:科技创新提升“农业芯片”竞争力

2021-10-09 17:57:09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肃州区科技局严格落实落细“规定动作”,做好做足“自选动作”。围绕省、市科技计划重点支持方向,结合全区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全力以赴向上争取科技项目。近日,由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实施的“蔬菜种子加工及检测关键技术装备研发与集成应用”项目被省科技厅列入2021年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

    目前,肃州区年产各类种子1亿公斤以上,蔬菜种子占全国用种量的50%,出口量占全国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该项目奥凯种机将联合甘肃农业大学、省农科院、酒泉华美种业,开展蔬菜种子智能化批次式轻量型表面处理、快速烘干处理、病害快速检测和消毒灭菌等技术研究,建立蔬菜种子健康标准化控制体系,形成蔬菜种子全程智能加工与检测装备工厂化成套生产线,从根本上扭转蔬菜种子加工设备长期低水平制造和依靠国外进口的局面,有效解决蔬菜种子收获后人工清理费时质量无法保证的难题,为肃州区蔬菜制种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肃州区科技局 杨文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