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州授权放权跑出国企改革“加速度”

2021-10-09 17:55:54 来源: 张掖日报

  甘州区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来,区财政局紧紧围绕国资国企改革中心工作授权放权,着力完善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以管资本为主加快国资监管职能转变,进一步加大授权放权力度,更好地履行出资人职责,切实为区属国有企业层层“松绑”。

  结合区属国有企业功能定位、治理能力、管理水平等改革发展实际,明确授权放权事项。引导国有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层层松绑”,把授权放权落实到董事会、经理层及各级子企业等管理主体上,全面激发各层级企业活力。坚持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企业治理统一起来,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夯实管理基础,优化企业领导职能、管理架构和企业管控,健全完善风险、内控和合规体系,确保各项授权放权接得住、管得好、行得稳。按照“该放的放权到位,该管的管住管好”的要求,在授权放权的同时,通过强化监督监管,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持续完善实时在线的国资监管系统,建立并严格执行上下贯通的责任追究机制,切实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授权与监管相结合、放活与管好相统一。同时,坚持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改革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作用,确保授权放权落到实处。(王翔)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