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雨夜奋战抢修 及时为民送电

2021-10-09 17:09:03 来源: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昨晚突然停电了,原以为这么大的暴雨你们今天不会来抢修,我们还准备借一台发电机应一下急。可真没想到,你们这么短的时间就把电送上了。这下,我家的一炉烤烟有救了!你们真是我们烟农的贴心人哪!”10月8日晚上7点多,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中巷村四组的“种烟大户”杨虎民拉着浑身湿透的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电力抢修队员的手连连夸赞。

    10月8日傍晚,连绵不断的雨肆无忌惮地下着。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榆林子供电所供电服务班班长李伟、班员邱旺瑞在对辖区内10千伏111榆洪线进行特殊巡视,突然发现安装在该线路26号杆下的一台变压器因地形下陷,高低压同杆架设的线路离地面距离很小,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如不及时处理,随着雨水的持续冲刷,将会造成倒杆断线的严重后果。

    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恢复供电、事不迟宜。李伟他们立即对该台区采取暂时停电、设置安全围栏等警示措施,并及时把这一消息向上级进行汇报。一场上下互动、紧密配合的抢修战迅速拉开了序幕。很快,抢修值班人员达到现场,一边勘察现场制定抢修方案,一边布置安全措施。不到两个小时,操作票、工作票一应办全,接地线、防护栏布置妥当。当停电一声令下,在现场工作负责人的指挥下,一基12米的砼杆在吊车的牵引下徐徐立起。为了使杆基更加坚固,工作人员在开挖中用伞遮挡、塑料布掩盖,防止雨水倒灌进杆坑,现场负责人还搬来了4块砖对杆基根部进行添夹固定。杆立起来了,雨也越来越大,杆面也越来越滑。为了保证人身安全,在现场安全管理人员的反复检查下,两名抢修作业人员系好安全带、做好后备保护绳,改换为登高板攀杆进行高处作业。在攀爬到杆顶时,风更大了,雨更急了。雨水从两名抢修人员的安全帽帽沿边流淌到脸上、脖子里直至浸透全身。雨水和汗水的混合物、水雾和人呼出的热气交加在一起,模糊了他们的双眼,用手擦一把继续干活,此刻,他们心中燃烧着一个坚定的信念:及时处理故障、尽快恢复供电,确保烟农辛勤劳作一年的收成不受损失。

    电力职工们顶风冒雨、不畏艰难、奋力拼搏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周围观看的村民,他们自发地用手电筒为工作人员照亮、引导过往人员绕道行走,为抢修工作地顺利完成提供了方便。经过一个多小时风雨加黑夜的杆上作业,刀闸安装、接线、改线工作终于完成了。现场抢修人员安全撤离,一次送电成功。比计划停电时间提前半个多小时恢复了全村的供电,中巷村又一次亮了起来,50多家的烟炉里排潮使用的抽风机又响了起来。

    今年国庆长假以来,庆阳市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道路、供电设备及线路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开展保供电工作,确保庆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广大电力客户提供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的供电保障。(李宁平 仵慧妮)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