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石集团云平台园区智能化物资管控系统上线运行

2021-10-11 10:28:12 来源: 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石集团云平台园区智能化物资管控系统上线运行

    10月8日, 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兰石集团厂区一辆辆等待入厂的大货车停在园区5号口,只见货车司机拿出手机,扫了物资入厂二维码后,开始在手机上填写车辆和物资相关信息并提交。这时,值班门卫人员手机上立即显示出该车辆和物资信息,在核对准确无误后,这辆运送物资的车辆被放行入厂,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时间。

    “以前,所有出厂车辆及物资我们采取拍照方式留存,当班人员每天都要在电脑上逐个整理,填写进出厂区车辆信息,工作量非常大,费时费力。”在5号口值班的武保部队员祁永海说:“现在,新上线运行的物资管控平台不但让运送物资车辆进出厂区时间大大缩短,而且减轻了我们的工作强度。智能化真的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为确保集团物资管控实现“零漏放”的工作目标,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集团无纸化办公要求,集团武保部不断优化管控流程,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在集团信息化和智能制造部的大力支持下,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集团园区智能化物资管理平台搭建。

    园区智能化物资管理平台实现了运输物资车辆进出厂区的线上管理,覆盖从车辆进厂申请登记、物资出厂审批、查验、物票核对、车辆核查、信息归档等环节。查验结果自动生成报表,上传物资管理平台储存备查,减轻了执勤人员大量重复性工作。使得出入厂区车辆信息源头采集、实时上传有了可靠依据,保证了信息真实有效,同时大幅提升了执勤管理信息归档的及时性,提高了出入集团物资的智能化管理水平。

    据了解,近年来,兰石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经济数字化转型、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甘肃省“三化”改造决策部署,不断夯实信息化转型基础,加快推进数字化创新。目前,已在智慧冶炼、焊接数字化车间、兰石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领域取得良好业绩,为大力探索离散型制造行业智能制造新模式奠定了基础,加快推进了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能力提升,为对外推广树立了标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