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县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指导工作

2021-10-11 12:02:14 来源: 临夏县消防救援大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夏县消防救援大队始终坚持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实际行动,用真心、真情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

    近日,临夏县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指导帮扶工作,帮助重点企业强化消防安全保障。

    在帮扶指导过程中,检查指导组一行详细询问了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企业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微型消防站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用火、用油、用气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发现企业、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和问题,为企业保留相应的火灾隐患整改期限,方便企业全面进行整改,并在整改过程中,明确专人帮扶指导,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方案,有效管控风险、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各项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强化重点区域防火巡查,加强对员工进行消防知识、技能的培训,切实提高员工消防自防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