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10-11 11:53:35 来源: 兰州市七里河区委网信办

    10月11日上午,兰州市七里河区委网信办联合公安七里河分局网监大队和区政府信息中心,在七里河区政府门前开展了七里河区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旨在让广大民众参与到信息化发展的进程当中,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向过往群众深入介绍《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个人信息保护和重要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等内容,并通过真实的电信诈骗案例,向群众讲解各类网络诈骗手段,提醒大家认清网络诈骗的本质,避免网络诈骗给自己带来经济损失。

    此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网络安全技术及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折页、宣传书签1000余份,设置宣传条幅、展板10面,解答群众咨询50余次。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