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食安肃南”品牌建设显成效

2021-10-12 08:39:13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食安肃南”品牌建设显成效

    今年以来,肃南县围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创建促监管、以监管促提升、以提升促发展,全力保障全县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地处祁连山北麓的肃南县是一个依靠天然草场放牧的传统畜牧业县,凭借178.5万公顷纯天然、无公害、无污染的草场,没有化学污染和工业污染的大气、水源、土壤、生物等,成为发展生态畜牧业和生产优质纯天然畜产品的净土,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甘肃高山细毛羊”生产基地县,并相继获得甘肃省无公害肉羊、牦牛、马鹿产地认定和甘肃省无公害肉羊、牦牛绿色有机食品、细毛羊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独具潜力的优势畜种,使肃南县成为甘肃高原优质纯天然畜产品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为打造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肃南县通过示范创建、典型引领、辐射带动效应,打造“食安肃南”品牌,不断提升全县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肃南县结合保健食品“陇原护老”“优质粮食工程”“双安双创”示范引领等十大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全面实施粮油、肉菜、水产品、学校食堂、农牧村集体聚餐、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食品“三小”行业规范管理,推行食品安全智慧监管、食品经营主体信用监管、食品全链条追溯管理。此外,将“互联网+明厨亮灶”“互联网+阳光车间”“互联网+阳光仓储”建设应用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初步形成“互联网+监管”的综合网络监管平台,使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重点环节食品安全逐步迈向全程电子化监管。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