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敦煌夜市获评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2021-10-12 17:41:28 来源: 酒泉日报

    原标题:绘就民俗风情“夜景图”

    敦煌夜市获评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委了解到,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官网发布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敦煌夜市榜上有名。

    据了解,敦煌夜市始建于1991年,因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浓郁的民俗风情,被誉为敦煌“夜景图”和“风情画”,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中国民俗风情游”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发展,已成为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购物餐饮于一体的综合市场和人文景观,现有商户800余家,年营业额2亿元,安置就业2000多人,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也成为敦煌市民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平台和推动敦煌传统非遗文化的展示平台。

    今年,敦煌市围绕弘扬敦煌文化,打造文化地标,投资3000万元,对敦煌夜市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敦煌夜市整体文化层次和影响力,还引入不少特色打卡点与现代化经济业态,成为游客的必选之地。(全媒体记者郭军 通讯员马天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