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嘉峪关市首批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持证上岗

2021-10-12 17:40:59 来源: 嘉峪关日报

    为拓宽食品安全社会监督渠道,广泛吸取社会力量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近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聘任及培训会,为嘉峪关市首批48位市级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及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证。

    会议宣读了《甘肃省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关于聘任温国林等48名同志为市级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的通知。此次受聘的48名市级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来自社会各界,聘期为3年,他们将按照《办法》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公正监督,及时发现和反映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对相关单位和人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聘任仪式结束后,市食安办邀请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专业人士围绕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职责、食品安全相关单位职能分工及食品购进查验、预包装食品、进口食品、散装食品、畜禽肉和水产品管理要求、食品运输存储等内容,为嘉峪关市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开展了业务培训。(丁莉 吴亚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