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康乐,深秋的童话世界

2021-10-12 17:00:26 来源: 康乐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康乐,深秋的童话世界

    山川不语待秋色,河流有声听水吟。不论是夕阳西下中的“落日满秋山”,还是幽幽山谷中的“清泉石上流”,置身其中,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山坳里、沟谷中、山脊上,红绿相间,色彩斑斓,漫山遍野……到处是一片片、一块块、一团团的美丽色彩,这就是康乐的秋天,一幅天工造就、花团锦簇的全景画卷。

    顺着“洮河”逆流而上,河流两岸层林尽染,漫山遍野都是黄叶和彩林。这里远离尘嚣,空气清新,满眼五彩的颜色,连呼吸都是一种享受。大自然创造了多少种色彩,康乐就美出了多少重境界。

    停下脚步,走进大自然,仿佛置身于“叠翠烟罗寻旧梦”的境界。“野果迎霜赤,木叶带露黄”那枝头挂满红的、白的野山果,果形别致,颜色鲜艳,光彩夺目,与黄叶交相呼应,相偎相依。

    “每逐清溪水,随山将万转”沿溪而上,溪水涌动,潺潺不息,飞流直下,宛如玉带轻飘。秋风习习,一片片树叶随风而下,落在溪水中,落在石头上,落在我的梦里。我愿化作一缕清风,吹过千山万水,尽览这北国之秋。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