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市民公园和821个停车位!金川区又一项目开工了

2021-10-12 17:40:26 来源: 金川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推进机动车“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金川区在市区泰安路与天津路交叉口西北角空地规划新建市民公园和地下停车场,为市民提供休息娱乐的健身场所,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以前这是一片空地,地面没有硬化,看起来光秃秃的,非常不美观。”家住附近的高女士见到记者高兴地说道:“现在听说要在这里修建公园和停车场,修好后不仅环境看起来美观了,让我们附近的居民也有了休闲娱乐的地方,而且也解决了附近居民和商户停车难的问题,真是太好了。”

    目前,项目建设已开始施工,在施工现场各项施工正在有条不紊进行。据了解,金昌市城北停车场建设项目为市列重大项目,位于市区泰安路与天津路交叉口西北角。项目占地面积7.7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地上为市民公园、场西路及场北路;地下为地下车库、人防工程及商业,共设置停车位821个,配套无障碍车位9个、充电桩车位90个,另预留充电桩车位200个。地下设13个防火分区,分区内均设有自动灭火喷淋系统,其中5个防火分区平时为车库,战时为人防地下室,人防总面积为9513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1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8700万元。

    项目建成后,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休闲的去处和停车的便利,而且对附近的商业也提供了许多商机“修建公园,对我们商户来说也是件非常好的事情,我们金昌又能多一个游玩的地方,来来往往的人多了,客流量大了,商机也就有了,对旅游行业也是有好处的。”附近的信天游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的孙洁女士对记者兴奋地说道:“现在这里虽然有停车位,但是还不能满足居民们的需求,而停车场的修建,能够极大方便附近居民和前来购物的市民停车,觉得政府非常贴心,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据悉,该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招投标等前期手续,已于2021年10月初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7月建成投用。

    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补齐城市停车设施短板,满足市民停车需求,完善城市绿地系统,不断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品质,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健身场所,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