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魅力临潭·生态家园”全国诗歌大赛暨著名诗人甘南行采风活动启动

2021-10-13 10:06:07 来源: 临潭县委宣传部

    10月12日,魅力临潭·生态家园”全国诗歌大赛暨著名诗人甘南行采风活动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分别颁发了“魅力临潭·生态家园”全国新诗大赛和“魅力临潭·生态家园”全国散文诗大赛的金、银、铜及优秀奖。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为临潭县“星星·新诗创作基地”、“星星·散文诗创作基地”授牌。

    “临潭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临潭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推进文化创新,突出文化特色,打造文化品牌,提升文化软实力。”临潭县委书记杨永红表示。

    “数量众多的优秀文学作品,向外界开启了一道认识甘肃、了解甘肃、走进甘肃的独特窗口。”甘肃省文联副主席马青山说,甘肃的诗歌创作已经形成了一支特色鲜明、结构合理的创作队伍,涌现了一批代表性诗人。而甘南的文学创作实力受到外界的高度关注,甘南的文学生态持续向好。

    马青山表示,新时期文艺创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广大文艺创作者要坚定信念、始终坚持文学创作的正确方向,服务大局、主动融入转型发展的时代潮流,崇德尚艺、始终坚守德艺双馨的崇高追求,从而创作出更多真实体现时代特征和精神风貌的优秀作品。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还将举行“地域性诗歌写作的困惑与突围”研讨会和集中采风活动。(宋昱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