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百舸争流千帆竞 乘风扬帆奋者先

2021-10-13 11:22:02 来源: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

    10月11日,2021年公司本部一般管理、技术人员岗位竞聘面试工作落下帷幕,37名员工积极报名参与,经过笔试、显性能力、面试各环节选拔竞聘,最终14名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成功竞聘至公司本部一般管理、技术岗位。

    公司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建立常态化岗位竞聘机制,围绕新时代公司发展战略,以增强企业活力、激发员工动力、促进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为宗旨,形成“六能”常态运行机制。通过建立健全公开竞聘、择优选用的用人机制,鼓励基层优秀人才晋升流动,进一步凝心聚力,转变员工思维观念,形成利于竞争的内在机制,充分激发各级人员蕴藏潜力,在全公司牢固树立“有为有位”、“勇立潮头、干事创业”的争先思想。

    本次笔试环节,采用“以岗分卷、全面检验”的方式,其中公共知识部分统一命题,突破以往“固定题库、突击背诵”的小镇做题家选拔方式,紧密结合时政热点和公司经营管理重点方向,重点考察国网公司战略目标、2021年“两会”精神、管理技术岗位通用知识及能力、党的建设、公司近期生产经营重点及行政能力素质测评等内容。专业部分紧密贴合竞聘岗位、专业实际,抽取各专业人员现场出题组卷,一岗一卷,充分考察应聘人员专业知识水平。

    面试环节,应聘者们精神饱满,充分展示青年员工的朝气与热情,发挥善于思考、敢于突破的精神,阐述对竞聘岗位的认识理解及今后的工作思路、举措和目标。面试组领导专家就专业管理瓶颈难点及工作思路方向等方面认真提问,全面考察竞聘者语言表达、应变思维、业务能力、组织协调及管理创新等综合素质素质。同时对应聘者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能立足专业,合理规划,沉心静气,干出实绩,实现个人与企业共赢式发展。(张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