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市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2021-10-13 18:47:45 来源: 兰州日报

    原标题:“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黄河少年争做先锋

    兰州市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10月12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黄河少年争做先锋”——兰州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七里河区马滩小学举行。

  伴着庄严的出旗曲,少先队员旗手高举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全体少先队员们向队旗献上了崇高的队礼。在这次入队仪式上,136名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这个大集体,少先队员共同面对鲜艳的队旗,高高举起右拳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在随后的主题微队课中,少先队员和老师们以兰州本土红色题材《大豆谣》为内容,让小力立的故事在青少年中传唱,引导学生了解罗力立乐观坚韧、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优秀品质以及坚定的革命精神和深厚的民族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童心向党,奔赴远方……”现场全体同学的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沛珂 文/图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