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盐场路街道:用情用心用力 精准施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1-10-13 18:48:20 来源: 兰州日报

  修缮路面 颜 娜 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场路街道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工作实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困难事和烦心事。

  近日,上川村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辖区杜家台路面破损面积大,影响居民行路和市容市貌,为确保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社区及时上报并联系施工队进行维修,社区党委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为群众解难题”的原则,先后协调施工加固,对路面破损处重新铺设,施工维修后的路面整洁安全,行人纷纷点赞。

  街道社区充分利用政务服务小窗口作用,通过在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及八个社区(村)便民服务点电视屏幕和便民服务机上全天候多频次播放反电诈“金钟罩”宣传片,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反电诈案例,宣传反电诈知识,并且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耐心讲解及时关注使用“终结诈骗服务号”、联系辖区社区民警注册“金钟罩”反诈预警程序并及时添加家人信息,提高防骗识骗能力,增强了辖区居民对电信诈骗防范意识。

  石门沟村立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政策能够落地见效,充分利用城关区农业农村局下拨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资金”,配备垃圾清运车、洒水车各一辆,及时保障了农村垃圾分类清运工作。目前,全村已调动5名人员组成农村环境卫生保洁队,配备清扫工具,定期开展全面清扫,在此基础上还确定了2处垃圾收集点,基本实现了村民生活垃圾的有效收集清运。通过探索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石门沟村通过广泛听取村民意见,谋划组建村自治管委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保洁员、义务监督员、文明劝导员四支队伍作用,以示范带动、开展农村美化绿化、筹措资金配备设备、确定垃圾清运员、设立废品收购站等多种措施,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