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县济南高新区东西部协作补短强弱

2021-10-13 16:08:59 来源: 临夏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临夏县和济南高新区按照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协议,围绕济南高新区“所能”、临夏县“所需”,瞄准临夏县在产业培育、劳务协作、人才交流培训、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不断拓展协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推动了各项协作的深入推进。

    双方注重产业合作,围绕“补链”,诚邀华熙集团来临夏县考察调研,助力临夏“花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围绕“强链”,与相关企业达成合作,支持做大做强牛羊养殖、河州牡丹推广、金银花中药材种植等产业;围绕“延链”,与山东康华生物开发有限公司等达成合作,支持延伸金银花产品加工、艾草产品应用等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截至9月底,已有16家企业来考察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6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5家,注册落地企业10家,签约总资金超过4亿。多方位搭建消费平台,组织参加济南市东西部协作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周活动,签订意向性订单32个、合作框架协议2份,金额达745万元,实现消费协助促增收。大力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协作,推广路曼制发合作新模式,先后组织开展了多次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为各族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并针对在济南有370家拉面馆,从业人员近1500人,策划成立了临夏县在济南的首家牛肉拉面餐饮公司,为在济南开牛肉拉面馆的临夏人提供保障;推动完善了济南高新区与临夏县的劳务协作机制,拓宽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实现与市场需求无缝对接,合力实现对口就业与企业用工双赢发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