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首届“陇剑杯”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在敦煌举办

2021-10-13 17:44:42 来源: 酒泉日报

    原标题:筑牢数据安全防线 助力数字甘肃建设

    首届“陇剑杯”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在敦煌举办

    10月11日,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部门单位主办,酒泉市委、市政府承办的首届“陇剑杯”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在敦煌举办。

    据介绍,首届“陇剑杯”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以“筑牢数据安全防线、助力数字甘肃建设”为主题,邀请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知名专家、互联网企业代表,就网络安全技术、产业、标准、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研讨,重点有数据安全保护、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旨在抢抓机遇,加快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构建数字产业发展新格局。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陈国良院士、合肥工业大学吴信东教授、清华大学徐华教授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力教授等分别以《漫谈大数据》《数据中台的信息安全思考》《面向移动互联网环境下舆情分析的几点思考》和《面向移动互联网环境下舆情分析的几点思考》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全媒体记者马学全 王明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