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民乐:“智慧城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1-10-13 18:44:36 来源: 张掖日报

  民乐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目标,依托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智慧化、信息化推动城市治理精细化,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常态、长效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提档升级。

  在该县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指挥大厅,工作人员武开锦正在给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负责人派遣需要处理的案件。城市执法管理局执法中队马涛接到智慧城市运营中心下派的案件后,根据片区划分,及时对上报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停乱放车辆等行为迅速做出处理。该县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正式运营以来,通过综合分析、综合管理、综合监控、综合指挥,对城市日常管理状态进行全方位的监控,并进行可视化管理和实时展示,将网格信息员上报、12315市民热线、视频立案等反映的上报问题,汇总到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进行立案审核,再由信息处理员进行任务派遣,任务派遣至联动单位后进行任务处理,实现了从问题受理、立案、派遣、处置、反馈、核查、结案的全流程闭环管理,推动多部门联动和城市管理问题源头治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效的科学治理手段,全面提升了城市服务管理精细化、智慧化水平,构建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吕重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