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南:“十一”假期旅游景区人气旺

2021-10-13 18:45:44 来源: 张掖日报

  “十一”假期,肃南县旅游市场需求持续旺盛,旅游消费热情高涨,各大旅游景区迎来秋日游客接待“小高峰”。

  在马蹄寺景区,虽然前来游玩的群众络绎不绝,但游客中心、咨询处、售票窗口、检票口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从网上看到了马蹄寺景区的介绍,“十一”假期第二天就来了,内心很震撼,玩得也很开心。”来自法国的游客被景区优美的自然风光、震撼的石窟艺术、独特的民族风情所吸引,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里空气清新,三十三天石窟瑰丽壮观,到处都是美景,令人流连忘返。”游客刘承蓉说。据了解,仅10月2日当天,马蹄寺景区游客量就达到近4000人次。与此同时,康乐草原景区游客接待中心也是游人如织,尽管客流明显增多,但景区秩序井然,自觉排队、保持距离、佩戴口罩、文明出行已成为游客的自觉行为。

  近年来,该县深入推进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大力提升景区建设水平,着力加快文化旅游业发展步伐,按照“全盘布局、全景打造、全业融合、全程监管、全季运营”发展思路,在体制机制创新、产品业态开发、智慧旅游建设等方面力求突破,推动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强县转变,把肃南县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丝绸之路旅游目的地、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户外体验大本营和自驾旅游黄金线。(武雪峰 安维斌 席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