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红利落袋为居民供热“拾柴填薪”

2021-10-14 10:46:26 来源: 定西市税务局

    近日,定西市迎来了2021年第一场雪,气温锐减,“室内温度”成为了百姓热议的话题,城市供暖工作也随之进入了筹备阶段。作为供热主力军,定西市陇西县润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投入了紧张地设备检修、阀门调试等工作中。今年的供热工作在润通热力公司负责人聂荣忠眼里,格外暖心。究其原因,还要从不久前润通热力公司收到的定西市税务局一笔退税说起。

    根据定西市税务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陇西润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被列为市级双随机检查对象。润通供热公司作为定西市陇西县主要供热企业,其供热面积达到了428万平方米。热力公司是贴近民生、服务民生的企业,定西市税务局稽查局在此次检查任务中,聚焦“四精”,在刚性执法前提下,体现深度的柔性服务。检查人员在对居民与非居民供热收入全面梳理时,发现增值税的征免比例发生了变化,通过最新比例计算增值税额,产生了一笔23.47万元的应退税款。发现这个问题后,稽查人员迅速与管理分局的联系沟通,从大厅受理到系统审批,历时2天,润通供热公司就收到了这笔退税款。“马上要进入供暖期,设备、管道设备需要提前检修、维护,部分供热区域要注水试验,加之煤价从700余元每吨上涨至1600元每吨,公司的资金流转非常紧张,收到这笔退税款,真可谓是为供暖工作添柴加薪!”财务负责人张爱丽高兴地说道。

 

税务干部与财务人员核对确认退税数据

    据统计,今年以来,润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享受国家给予供热行业包括增值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各项税收优惠共计36.61万元。 (张勇胜 梁兆堂 供稿)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