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酒泉市与央企合作签约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1-10-14 17:48:22 来源: 酒泉日报

    原标题:动真碰硬解决问题 千方百计加快进度

    全力推进与央企合作签约项目落地见效

    酒泉市与央企合作签约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10月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培宏主持召开酒泉市与央企合作签约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酒泉市与央企合作签约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推进与央企合作发展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项目建设的“头号工程”。充分利用央企在产业、资金、技术、管理、人才及经营理念等方面的优势,帮助酒泉市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是我们难得的招商机遇。各县市区、酒泉经开区、市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与央企合作签约项目推进工作,涉及酒泉市的工作要全力做好,对已经开工的项目,要强化要素保障和基础设施配套,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未开工的项目,逐个分析原因,积极与央企对接寻求支持,打通难点堵点。特别是因前期手续办理影响开工的项目,可以实行容缺审批,先开工后依规补齐相关资料。对处于试验阶段、生产成本高等客观原因不能开工的项目,要及时向省上有关部门汇报调整。

    会议强调,老旧风机改造和大风机试验项目相关政策尚不明确,相关县市区、酒泉经开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解放思想,敢于先行先试,为政策制定提供参考样板。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产业政策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稳步推进氢能发展。要精准开展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前要充分论证,对有政策支持、技术和市场成熟,与酒泉要素供给、资源禀赋和经济发展符合度高的新能源示范项目要积极引进,对尚在谈前景、讲概念、搞试验的项目慎重引进,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鸿,副市长哈里别克出席会议。(全媒体记者谢沛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