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酒泉市征求经济社会发展意见建议座谈会召开

2021-10-14 17:48:23 来源: 酒泉日报

    原标题: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 科学绘就酒泉高质量发展蓝图

    酒泉市征求经济社会发展意见建议座谈会召开

    10月13日,市委召开酒泉市征求经济社会发展意见建议座谈会,听取各县市区、市级主要经济社会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单位对全市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市委书记王立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赵建锋、张鸿、张毅、何正军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市级主要经济社会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扩大有效投资、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加快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不断放大文化旅游优势、深入发掘酒泉通道优势、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立奇强调,即将召开的酒泉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酒泉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市第五次党代会,把酒泉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蓝图描绘好,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要起草好党代会报告。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报告起草工作。要认清形势,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以及碳达峰碳中和、中东部产业转移等重大机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增强信心,实事求是,在认真研究酒泉资源条件、国家政策措施、全球发展环境的基础上,树立“跳起来摘桃子”的主动意识,切实把各层面、各领域、各行业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凝聚起全市共同发展的合力。要认真研究琢磨,谋划确定目标任务,主动靠前发挥职能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立奇要求,报告起草组要进一步深入研究,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报告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使报告真正成为振奋人心、指引方向、明确目标的高质量报告。(全媒体记者范昊帆)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