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方大炭素发放“孝敬父母金”

2021-10-14 17:51:14 来源: 兰州日报

  9月28日,方大炭素2000余名员工父母收到了来自该企业的1000元孝敬父母金。据介绍,截至目前,方大炭素今年已经发放“孝敬父母金”1300余万元,2200余名符合条件的员工均享受到了这一企业福利。

  “孝敬父母金”,是方大炭素为认真贯彻落实“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企业理念,旨在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文化,进一步提升员工的企业归属感,增强企业发展凝聚力。该企业制订实施这项福利政策,明确规定只要完成了当期和累计相应的考核利润目标,对所有正式在岗员工每人每月发放1000元“孝敬父母金”。“孝敬父母金”的发放,让受益的员工父母感受到了来自企业的浓浓关爱,解除了员工的后顾之忧。方大炭素压型厂员工小秦说:“企业文化与孝爱文化融合在一起,不仅温暖了员工的心、凝聚了员工家庭的心。这项福利还将孝爱文化根植于企业文化之中,使每个员工自觉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必将会带动和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并辐射到社会各阶层,产生积极影响。”“如果兄弟姐妹多人都在公司,每个人都可以享受。”该公司工会一位工作人员解说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康秀领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