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赵立香: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2021-10-14 17:49:54 来源: 张掖日报

  10月12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赵立香在调研城区供暖准备工作时强调,要忠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供暖准备工作,千方百计提升供暖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和谦一同调研。市政府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杨育林及市住建、应急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赵立香一行先后深入甘肃电投张掖发电公司供热首站、中环寰慧张掖热力公司中继泵站及其热源厂调峰备用热源、张掖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天然气门站等地,实地查看金安润园小区地源热泵、名门首府小区西区天然气锅炉供热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相关准备工作。他指出,冬季供暖是关系群众冷暖、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民生工程,是保障群众生活质量和品质的底线性工程。各县区、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冬季供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做好煤炭储备、打压试水、管网检修、温度监测、投诉客服、应急保障等前期工作,进一步提高供热保障能力。要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提前做好应对极端天气下的供热应急预案,强化热源保障和运行调度,着力提升应对突发情况和抢险处置能力,不断提高供暖稳定性和安全性。要严格落实供热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举,细致开展燃煤锅炉、换热站、管网等供热设施专项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企业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完善软硬件设施设备,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确保供应平稳、安全运行、服务规范、保障有力。

  在绿洲现代物流园区清洁能源集中供热项目现场,赵立香强调,要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改造,抢抓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机遇,坚持前端一手抓本地企业培育、一手抓大型企业引进,后端一手抓电力外送、一手抓就地消纳,积极探索创新新能源电力消纳新机制,不断调整优化供热能源结构,加快推进节能增效、提标扩容、管网改造等工程建设进度,有效提升供暖质量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记者王晶晶)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