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野生土著鱼种重现庄浪河

2021-10-15 09:50:50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野生土著鱼种重现庄浪河

    

    近日,永登县水产工作站工作人员在庄浪河拦河坝发现了“狗鱼”“白漂子”等野生土著鱼种。

    土著鱼类是自然河流、湖泊、水库的宝贝,被称为“水质检测器”。永登县水产工作站站长张雪亮介绍,20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庄浪河水域生存的土著鱼类主要有三种:第一种俗称“狗鱼”,又称“蛇狗哒”;第二种俗称“白漂子”,又称“白鲦”;第三种俗称“金镖子”,形似带鱼。20世纪90年代后,野生土著鱼种逐渐减少甚至消失。

    作为祁连山冰川与水源涵养重点生态功能区,近年来,永登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统揽,坚决扛起生态建设责任,全力打造绿色生态经济强县。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修复,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建设工程,聚焦十大生态产业,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王立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