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区:玉米收获“神器”上线啦!

2021-10-15 18:06:22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近日,制种玉米机械化收获暨社会化服务现场演示会在肃州区成功召开,意味着制种玉米全程机械化取得了显著成效,有效破解了制种玉米人工收获成本高、效率低的瓶颈。

    今年以来,市、区农业部门把制种玉米机收问题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最为迫切解决的问题,主动深入农机制造及销售企业、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种植大户,广泛开展调研论证,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等举措,成功研发改进适合收获制种玉米的机型。在演示现场,引进的8个品牌的玉米联合收割机,以每小时机收玉米5-10亩速度试验成功。经检测,8台玉米联合收割机总损失率≤4%,籽粒破损率≤1%,苞叶剥净率≥85%,均达到了国家规定技术要求。

    肃州区作为全国玉米制种大区,全区玉米制种面积已达22.4万亩,但由于制种玉米多采用人工收获,用工短缺问题十分突出,亩均人工收获成本达到350元以上,严重制约着制种玉米产业化发展。此次试验的成功,将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化、集约化、规模化进程,推动肃州区玉米制种产业全程高效高质发展。(于麟寨)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