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普施税惠“活水” “浇灌”瓜果飘香

2021-10-15 16:11:45 来源: 甘肃省税务局

    敦煌,沙漠绿洲,干旱少雨,光照充足,昼夜温差明显,加之特有的沙质土壤,是中国优质沙漠瓜果优势产区,出产的瓜果葡萄久负盛名,自古以来为敦煌赢得美誉无数。

    敦煌市税务局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0项措施,坚持服务“三农”,找准制约农民增收瓶颈,以优质便民服务措施暖民心助增收。

    量身定做涉农“税惠大礼包”

    敦煌市税务局把推进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作为重点工作,及时将涉及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耕地占用税等税收优惠政策一揽子打包,通过举办“敦煌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涉税知识专场培训”、线上派送“二维码”税惠指引、线下检查辅导等方式,及时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涉农企业加强管理和服务,帮助涉农企业进一步健全和规范账务核算,规避涉税风险,受到了广大农户和涉农企业的一致好评。

    税务干部入户走访了解农民合作社紫胭桃种植情况

    “我们平时就会种地,起初办企业什么都不懂,多亏了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辅导我们建账、开票和申报,为我们详细介绍税收优惠政策,有税务人员的暖心服务,我们合作社可以放开手脚搞生产了。”敦煌市金杏园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新华望着60余亩紫胭桃园自信满满。

    推动特色农业“开出幸福花”

    敦煌市肃州镇杨家堡村是食葵生产基地,食葵种植面积 1380亩,是当地农民增收的主要产业。

    税务干部在农产品交易市场为收购企业提供税务服务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特色农业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扶持。”当谈起合作社的经营,敦煌市双盈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冯兴平高兴地说。

    敦煌市税务局以助力特色农业为工作着力点,主动深入企业一线,多方位多渠道开展税收政策宣传,面对面了解特色农产品企业的涉税困难和服务需求,结合企业具体生产经营实际,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并对企业生产运营、人员雇佣、产品初加工等方面提出好的建议,为李广杏、早熟梨、食葵等特色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税收政策支持和优质的纳税服务,以“税务蓝”助力敦煌乡村振兴开出“幸福花”。

    打通涉农服务“最后一公里”

    “以前卖葡萄就怕收购商跟我要发票,今年税务局的干部不仅给我讲解了税收政策,还帮我去市民中心代开了发票,葡萄全卖完了。”敦煌市月牙泉镇合水村村民任生录说。

 

    税务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讲解税收优惠政策

    针对丰收季乡镇农村纳税人抢收时间紧、办税路途远的现实困难,敦煌市税务局在加强与村两委联系沟通的基础上,把办税服务延伸到农村纳税户,组织多个“便民办税流动小组”奔赴当地农产品交易场所、田间地头,宣传讲解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同时收集农户自产自销农产品需要代开发票的信息,帮助农户统一办理并第一时间将发票送达农户手中,为广大果农种植户争取了最佳采摘时间,节约了交通费用等办税成本,让偏远农村的纳税人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高效的纳税服务,并且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敦煌市税务局 张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