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税务线上线下联动,共建网络安全

2021-10-15 16:11:45 来源: 甘肃省税务局

    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以来,甘肃税务系统线上通过网站、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发布视频、图文资料,讲座,线下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氛围。

    兰州市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收看网络安全教育视频培训会。会后,分管领导召集信息中心、征收管理科、风险管理科等六个部门开展网络安全座谈,探讨如何强化网络安全工作,避免网络和数据安全风险。

    天水市税务局在龙城广场参加2021年天水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开幕式上,各党政、企事业单位代表进行发言;网络安全宣传志愿者宣读了《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倡议书》;与会人员参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万人签名活动。

    张掖市税务局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增强每一位税务干部的网络安全意识,推动系统上下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并结合当前网络安全工作重点,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宣传主题,多措并举,立足税收工作实际,丰富宣传内容,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金昌市税务局通过电梯入口处、县区局办税服务厅等人流较多场所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小课堂》、《网络安全公开课》、《网络安全知识动画课堂》等视频课程,供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实现“防范有方、管理有章、落实有责”。

    10月13日,兰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走进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活动围绕网络诈骗的预防、个人信息的保护、移动无线网络的安全、依法文明上网等网络安全热点主题,以展览、发放宣传册、现场答题抽奖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对网络安全威胁和违法有害信息的甄别预防能力,自觉维护网络安全,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定西市税务局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宣传团队积极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结合手册内容,向大家现场讲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对不太善于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当场手把手教他们如何操作,并以居民的衣食住行为出发点,结合微信诈骗、信息泄露、App使用习惯、理财风险、网络支付等多个方面的案例,帮助居民守好“钱袋子”,真正让网络安全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网络生活共享、网络安全共担,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甘肃税务系统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全省上下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宣传,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风险的发现能力、防范能力、处置能力,不断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水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