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党建引领全力做好电力保障工作

2021-10-15 17:41:07 来源: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

    今年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员工队伍思想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高标准、严要求、细举措、实作风,提升兰州百合共产党员服务队示范性及战斗力,让党建工作的独特优势在推动企业发展中充分彰显。

    为了持续提升党的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建立“1+5+1”工作推进体系,利用三会一课、专题读书班、“职工大讲堂”和过“政治生日”等富有特色的活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路线图”和“进度表”,开展红色实景教育1545人次,让广大职工树牢“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同时,该公司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拓展年”和“旗帜领航•提质登高”专项行动,实施“党建+”工程,深化党建项目化管理,战斗在为民服务第一线、生产建设主战场和急难险重的最前沿。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发展的路上,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作用,着力推进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创建了党员先锋队、示范岗和责任区,培养出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专业精通的人员队伍。

    与此同时,该公司不断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继开展“优质服务惠民生”系列主题活动151次,解决客户各类问题和诉求13541项、基层业务难题69项;深化服务结对,在永登县人民公园、城关区郑家台等9个街道社区设立党员服务队形象展示墙、供电服务宣传墙44处,开展支部联建共建主题活动70余次,“双网融合”服务覆盖18个街道107个社区21万用电客户,获评“优秀共驻共建单位”和甘肃省电力公司“红旗党委”称号,1支党员服务队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金牌共产党员服务队。

    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继续坚持“抓基础、守底线、立规矩、争排头”的工作主基调,不断提升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能力,引领广大党员在落实“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37814”发展战略、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服务“双碳”目标、助力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当先锋、作表率。(潘天任 宋兵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