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省、市、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帮扶指导七里河区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

2021-10-15 17:49:22 来源: 七里河区委宣传部

    为规范企业生产行为,保障企业产品质量安全。10月14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处、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局产品质量处联合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组成帮扶指导组,对兰州黄河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获证企业开展以质量帮扶为主的证后监督检查,并邀请相关专家对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帮助企业达到食品相关产品的生产许可条件。

    帮扶指导组根据《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实施细则》要求,逐项检查企业生产设备设施、检验设备设施及相关资料,始终坚持“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工作原则,抓住工业产品生产领域安全生产过程关键点风险监测,对企业资质证书获得情况、原材料索证索票、关键工序质量控制点、生产车间工艺流程、原辅料和产品仓储环境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发现的建议整改项目要求企业限时整改到位。同时要求食品相关生产企业牢固树立“企业是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进一步加强企业生产质量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把产品质量提升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聚焦百姓关心的重点产品,紧盯质量问题较多的生产企业,坚持“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抓质量提升,一类产品一类产品抓质量提升”的原则,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为目标,开展产品质量技术帮扶活动,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周鹏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