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警企联合”共筑网络安全防火墙

2021-10-15 23:17:30 来源: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

    “现在骗子的手段越来越高明,诈骗手段更是与时俱进,我们必须要时刻保持警惕,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10月12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倚能集团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十里店派出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网络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广泛宣传网络安全领域法律法规、政策标准、重大举措,深入进行网络安全意识、知识、技能宣传教育引导,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活动,营造出全员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主题党日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浅显易懂的方式为在场党员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性质、特点、蔓延原因以及近年来出现的新型诈骗手段等内容,重点对“虚构中奖”“网络购物”“电话推销”“虚构退税”“代购骗局”等高发类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介绍,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剖析群众受骗原因,引导在场党员提高警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本质,远离诈骗陷阱。

    与此同时,派出所民警现场发放反诈攻略手册,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反诈系统,以案说法,引导职工提高警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本质,为员工撑起了防诈保护伞。

    网络安全始于心,风险防控践于行,系列宣传教育让职工切实感受到了“依法建网、依法用网、依法治网”的重要性,同时也认识到在以“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智能电网”为方向的电力信息化新形势下,网络与信息安全在保障电力正常生产、经营各环节的基础性作用。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持续组织开展好各项学习宣贯活动,全面增强员工的网络安全意识,深化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让信息安全为电力生产安全保驾护航。(宋兵杰 李青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