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陕川秦岭南麓嘉陵江上游环境资源审判协作联席会议暨法治论坛在陇南召开
2021-10-16 09:03:47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陕川秦岭南麓嘉陵江上游环境资源审判协作联席会议暨法治论坛在陇南召开

    张海波出席并致辞

    以“携手区域合作,法护生态家园”为主题的甘陕川秦岭南麓嘉陵江上游环境资源审判协作联席会议暨法治论坛10月15日在陇南召开。甘陕川3省高院,陇南、汉中、宝鸡、广元等4地中院,甘肃矿区法院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研究、探索环境资源跨区域一体化保护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凝聚跨区域生态保护司法协作强大合力。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出席联席会议并致辞。

    张海波表示,近年来,甘肃法院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探索形成了环境资源司法保护“甘肃模式”,建立了全省法院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和专门审理体制机制。《川陕甘秦岭南麓嘉陵江上游区域环境资源审判协作框架协议》签署一年来,3省4市法院认真落实框架协议内容,不断深化交流合作,为高质量共建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积极贡献,也为构建全流域生态司法合作提供了成熟典范。甘肃法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吸纳与会嘉宾和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立足司法职能,深化区域协作,严格履行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共同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携手打造美丽中国建设和绿色发展的“西部样本”。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虎文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6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