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陇西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教育+”模式 让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2021-10-18 10:38:11 来源: 陇西县消防救援大队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陇西大队采取“教育+”模式,用活教育资源、灵活教育方式、整合教育时间,有力推进队伍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持续升温。

    “教育+红色资源”,融入历史场景“更鲜活”。大队党支部充分利用陇右纪念馆红色教育资源,以“主题党日”、参观践学等形式,探访红色教育基地,让指战员们沿着红色足迹,走进党的历史,在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和历史场景中,回顾革命历程、重温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辈。广大指战员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伟力,更加坚定了“火焰蓝”英勇无畏、献身使命的忠诚担当。

    “教育+微课堂”,启迪思考感悟“有深度”。大队由党支部书记担任教员,组织开办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组织值班备勤的指战员利用夜晚时间开展党史学习。通过原著领读领学、聆听党史微课、随堂知识测试等形式,与指战员一同精学百年党史、深悟光辉历程、检验学习成效。指战员们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担当使命学,学思践悟既有温度,更有深度。

    “教育+老师宣讲”,重温历史成就“有目标”。大队邀请党校老师到大队,为大队全体指战员开展党史教育授课。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从救亡图存到民族复兴”为主题,让指战员在学思践悟中吸收历史营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

    “教育+移动课堂”,任务化整为零“易吸收”。为合理优化教育时间、高效落实教育任务,大队充分发挥教育自主性,灵活运用固定课堂、移动课堂、掌上课堂、宣传专栏等手段和载体,将教育授课任务化整为零,把零散间隙时间整合利用。在训练间隙举行“党史比赛”,运用“学习强国”APP、“党史学习教育”公众号等在线学习,开展答题挑战、党史知识自测,以赛促学。通过灵活安排党史教育的时间、地点、形式,促进了学习内容更好消化吸收,保证了学习效果更能落到实处。

    通过实践,“教育+”模式让指战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多的收获“新得”、感悟心得,更好的切合实际、促进工作,更实的取得效果、明理增信。下一步,大队还将在“+”的形式上创新,在“+”的内容上拓展,在“+”的平台上扩容,不断催化出队伍的学习热情和创业激情,让大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升温发热、走深走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