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圆梦”留守儿童 陇西消防“益”路同行

2021-10-18 10:38:11 来源: 陇西县消防救援大队

    近日,陇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菜子镇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南二十铺九年制学校为留守儿童开展了“圆梦工程,“益”路同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爱心活动。大队负责人表示:“感谢青年志愿者协会提供的平台,让我们消防救援队伍能以这样的形式参与到公益服务当中去,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成长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

    培训中,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留守儿童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系统全面地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火灾预防的措施,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初起火灾处置和火场自救逃生知识等消防安全基础常识,对火灾发生的人为因素作了深入分析,通过“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并带领学生们体验逃生帐篷,为了让孩子们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宣传人员还组织学生开展火场逃生自救,现场指导大家如何牢记动作要领,学生们通过所学,迅速有序地逃离了“火灾发生地”,到达指定安全场所,真正做到了逃生预演,临危不乱,切实提高了大家的火场逃生自救技能。

    临近活动结束,大队指战员与留守儿童进行了合影,并勉励他们不要被生活的困苦压倒,树立信心、勇敢坚强、刻苦学习。孩子们也表示,一定加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近年来,陇西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一对一帮扶、捐资助学、文化下乡等形式,深入贯彻落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思想。大队将始终坚持爱心帮扶工作,持之以恒地开展爱心帮扶工作,联合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为社会办实事。会有更多的孩子在爱心帮扶中完成学业、健康成长、走向社会。大队将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一己之力尽其所能为驻地家乡办实事,办好事。”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