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嘉峪关市城镇新增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2021-10-18 17:52:24 来源: 嘉峪关日报

    原标题:嘉峪关市城镇新增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截至9月底,城镇新增就业621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95.7%

    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截至9月底,嘉峪关市城镇新增就业621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95.7%,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87%,城镇新增就业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据悉,新增城镇就业32万人及1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是今年全省为民办实事之一,根据全省关于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相关要求,嘉峪关市需完成全年新增城镇就业6500人的目标任务。嘉峪关市从提高政策知晓率、强化公共就业服务,营造创业环境、培训提升职业技能等方面下大力气,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为提高政策知晓率和配合度,嘉峪关市下发《关于配合做好新增就业人员信息采集工作的倡议书》,通过“社区就业专干+网格员+就业信息员”模式,做好新增就业人员信息采集工作。通过市人社局官网、市人社局公众微信号和嘉峪关日报等媒体对相关政策持续进行宣传,并发动社区就业专干在辖区内进企业、下工地、走访个体商户,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

    通过全市31个社区和三镇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构建多元化公共就业服务体系,逐步实现就业扶持政策常住人口全覆盖。持续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对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实名制管理,合理安排年龄偏大、技能偏低、身有残疾、家庭困难的就业困难人员上岗,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在就业援助中的托底作用。

    搭建起以“嘉峪关人才网”“雄关招聘汇”微信公众平台、《雄关周末》、“嘉峪关在线”合作招聘网站为矩阵的用工求职网络线上供需平台,提供不间断的招聘就业服务。截至9月底,共举办线下招聘会41场,共有5128家用工单位招聘,提供就业岗位数2.0万个/次,达成意向协议数2341人次;线上招聘会5场,提供就业岗位数4.31万个/次,达成意向协议数5493人次。

    落实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农民工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中小微企业和劳动者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不超过担保上限的基础上提高20%。联合金翼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举办“百千万引领工程”暨政银企金融对接会,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引领作用和社会机构的组织优势,调动社会力量,整合资金来源,加强政银企对接,助推中小企业、各类创业实体发展壮大。截至9月底,共为142名个人、18户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467万元,吸纳带动就业692人。

    提升培训补贴标准,积极组织和引导各培训机构在社区和乡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上门服务活动。截至9月底,已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970人次。大力开展以工代训,助力企业脱困减负,今年以来,已向125家企业发放补贴资金861.2万余元,涉及企业职工4.3万人次。积极组织开展线上培训,共计3.3万余名职工通过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登记注册学习,已发放补贴资金1005.63万元。(赵明霞 王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