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奏响秋检“进行曲”

2021-10-18 15:52:53 来源: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工作现场要严格执行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和安全工作规程,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杜绝违章行为发生。”10月13日,在35千伏木钵变更换1号主变的现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员工耿祥明在班长张俭的指示下,正在用细致的操作落实好秋检工作。

    为扎实推进秋检,切实提升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夯实安全基础,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细致谋划、精心部署、全面动员,在新安法颁布与秋检启动叠加时期,针对自身存在的安全堵点,主动加压,以学习国网安监部批转《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关于河北丰宁“3·16”人身事故调查情况的报告》为起点,开展新安法学习及安全大检查活动,通过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共同学、机关各班组专题讨论学等形式,突出案例学习重点,将“反违章”理念内化到每一位员工、覆盖到每个一现场、深化到每一个细节,促进每一位员工时刻绷紧安全神经,确保秋检时刻运行在安全基准线内。

    在气温持续降低、负荷急速增加及冬季供暖临近等多重压力下,该公司全面开展“党建身边无违章”活动,深化“党建+安全秋检”工程,强化专业协同联动,结合隐患缺陷单,全面梳理电力供应链,将工作分解到人,强化责任主体意识,实现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保电工作网络,凝聚共管共治力量,加强抓实落细的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落地质效。

    为切实发挥秋检实效,该公司结合“五查五严”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梳理迎峰度夏暴露出的问题,针对突出问题建立各类专项行动,做好变电站“五防”、火灾报警等系统的维护工作,对辖区内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会诊”,重点巡视重载、交叉跨越多、跳闸率高的线路,掌握每条线路的负荷和运行情况,落实好应对措施及各类异常、缺陷的跟踪处理。

    下一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持续以钉“钉子”、拧“螺丝”的工作作风,让秋检“进行曲”越奏越响亮,牢牢夯实电网安全“根基”,全面蓄力迎峰度冬,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张希望 王俊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