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东岗供电分公司:电力服务确保冬季取暖无忧

2021-10-18 15:52:53 来源: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

    “在使用空调、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时,不要在一个插座上安过多的插头。”10月14日,东岗供电分公司针对即将到来的供暖季,组织工作人员成立专业服务小组深入辖区内采暖客户家中,为客户宣传讲解冬季家庭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并对用户内部供电设施认真进行排查、细致“把脉”,服务电采暖用户安全用电。

    据悉,随着气温急速下降,为了保障群众秋冬季安全可靠用电,东岗供电分公司积极行动,采取定期上门服务的形式,对所辖区域内线路、变压器、开关柜、配电室等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缺陷及时协助排除。同时,对于客户在供电电源、用电设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为其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避免因供暖设备故障造成供暖中断,确保供暖用电设备“零缺陷”运行。

    此外,对于电采暖的用户,该分公司制定了专项保供电方案。一是开展客户走访,逐户核实取暖方式及容量等信息;二是对于涉及电采暖的供电线路,开展了全面的带电检测,并结合精确红外测温,准确定位设备问题,及时开展设备消缺;三是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对于涉及供暖供电线路不安排计划检修,并对秋冬季保供暖线路跳闸信息、停电事件、电采暖低压客户抢修工单进行全面监控。

    同时,该分公司还重点针对电采暖用户加大了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力度,通过逐户走访、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粘贴安全用电警示贴的多种形式,全面提升电采暖用户的安全用电意识,确保用户安全、温暖度冬。(秦剑秀)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