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配网合环“零”突破 提升“电力获得感”

2021-10-18 15:57:15 来源: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

    10月17日1时06分,随着平凉地调“合上129平城五线与114柳城六线区法院北联络开关”一声令下,公司打破以往的配网停电倒负荷方式,将110千伏平凉变129平城五线负荷“合环”倒至110千伏柳湖变114柳城六线,转移负荷1.8兆瓦。标志着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首次实现10千伏配网线路合环倒负荷操作取得圆满成功。操作过程中开关、线路等设备运行未出现异常情况,保护未发生误动作情况,减少专变用户停电35户,公变低压用户3800户。

    秋末的平凉,寒风凌冽,尤其夜晚的温度达到了0℃,随着供暖季的到来,部分10千伏线路负荷急剧加重,为了提升供电可靠性和人民群众“电力获得感”,防止倒负荷时影响其他用户的正常用电,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不停电倒负荷工作,由电力调度中心牵头,认真策划、精心准备,先后召开配网合环倒负荷专题会3次,协调各部门积极推进该项工作,在设备部、运检和崆峒区供电公司的周密布置和配合下,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合理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查勘,核对线路相序、相位,多方面确保当天开展工作万无一失。实现10千伏配网线路合环倒负荷一次成功,是平凉配网首次合环倒负荷,有效保障了用户的供电可靠性,最大程度降低了用户投诉的机率。

    通过本次“合环”倒负荷试验,初步梳理了开展配网不停电倒负荷工作的操作程序,积累了合环操作的经验。下一步,国网平凉供电公司以此次配网合环操作为契机,总结成功经验,排查符合条件的联络线路,进一步梳理联络线路信息台账,强化安全校核,推进县域配网线路合环倒负荷,力争将配网“合环”倒负荷工作全面覆盖,最大可能减少对终端用户的停电,实现6-10千伏配电网倒负荷“能合必合”和“无感式检修”,推动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配网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助力提质增效,实现供电可靠性和优质服务的新突破。(段文娟 龙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